霜洵

我其实是个不太合格的发刀人哎

【太中】忙音


  太宰治想给中原中也打个电话。

  他趴在办公桌上摆弄着手机,一摞又一摞的文件堆在他身边也视而不见,国木田独步在他脑后拍了一下,太宰治整张脸啪的一声敲在桌子上,捂着鼻子嘶嘶喊痛。

  “太宰你在干什么!赶快工作,不要总想着把工作推给敦!”

  国木田独步恨铁不成钢似的往太宰治手里塞了根钢笔,文件夹拍在他面前的桌子上,沉重的叹息一声。

  “好歹也要有个前辈的样子啊你,太宰。”  

  “国木田君,我也是有正事的好不好!”太宰治一脸正义的胡说八道,他把手边的一半文件推到了中岛敦的办公桌上,在白虎少年惊异的呼声中低头在手里的文件上潇洒的签上“太宰治”的大名。

  “我想给中也打个电话。”

  他声音很轻,提到那个名字的时候不自觉的带了点嫌弃,却又藏不住满溢的欢喜,隐约露出个鲜活嗔痴的生人气来。

  国木田独步沉默了,听见太宰治的话所有人都沉默了,中岛敦紫金色的眼里还没来得及流露出什么情绪就赶忙低下了头,忙碌的处理起了太宰治的工作,泉镜花默默地拉了拉太宰治的衣角,纤细的女孩仰起头看着太宰治。

  “我有什么可以做的吗,太宰先生?”

  “啊,小镜花真可爱。”太宰治亲昵的掐了掐女孩的脸颊,又揉了揉她的发顶。

  “没有哦,什么都没有。”

  他环顾四周,每个人都沉默的望他,而他独自一个在视线的正中笑的坦荡。太宰治疑惑的看向自己的同事们,歪着头问:“怎么了啊大家,我只是要给中也打个电话而已。”

  他一拍额头,恍然似的拿起了文件和电脑,拉着声音似乎不太高兴的样子:“我知道我知道了,我会完成工作再去的,不会翘班啦。”  

  他不满意的伸出一只手挡住了国木田独步复杂的视线,叫嚷到:“喂国木田君,你不——要——再盯着我了,这样很烦哎。”

  于是刚才的一切违和都像是一场虚幻的梦,每个人都继续手里的工作,中岛敦和与谢野晶子甚至好心的又拿走了太宰治身边的一部分文书,善于摸鱼卖乖的某人迅速双手合十表达感谢,眨眨眼说过几天陪与谢野小姐去逛街,会给阿敦带很好吃的茶泡饭来。

  下午四点,太宰治在大半个侦探社的帮助下成功完成了今日份的全部工作,他拎上风衣笑嘻嘻的说“今天又要早退啦”的时候却没人拦着他,就连平时最注重时间的国木田独步也什么都没说,只是谷崎润一郎在他走之前在他手里塞了一朵开的正好的山椿,挠着头有些不好意思似的。

  “太宰先生,这是直美今天带来的,先给你吧。”

  太宰治愣了愣,随即微笑着收下了这份小礼物,他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了武侦社的大门,在楼下小憩了片刻,点了杯咖啡慢悠悠喝了半晌,咖啡店的小姐笑眯眯来要账的样子着实太过骇人,太宰治挂着笑容偷偷的溜了出去。

  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手机藏在口袋里,被他牢牢攥住。

  下午四点的电车上并没有人,太宰治靠在玻璃上看着外头的景色飞速倒退着,一位成熟又漂亮的女性就坐在他对面,饶有兴致的看了他半晌才朝他走来。  

  太宰治收回目光,一双鸢色桃花眼里弯出一抹笑意,他起身问道:“美丽的小姐,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女性掏出口红递给他,雪白手臂伸出,指尖暧昧性的从他手背拂过,笑着点点自己的手臂:“可以留给我你的电话吗?”

  “啊,美丽的小姐。”太宰治皱起眉,遗憾的摇摇头。  

  “今天不行哦。”  

  他好像是想到了什么,露出点气鼓鼓的神色来。  

  “今天我要给别人打电话,他太敏锐,若是知道了我与您这样美丽的女士互换号码会生气的。”

  “这样啊……”女人遗憾的收起了口红,锋芒一转,贴近太宰治脖颈吐气如兰:“那这朵花可以送给我吗?”

  太宰治的眸光霎时间转冷下去,那是连漂亮面容都掩藏不住的阴郁和黑暗,他握紧了手中的花枝,笑意浮在表面。

  “不可以哦。”

  女人与他四目相接时恰好赶上列车进站,他眼神里的东西太骇人,那位小姐被吓了一大跳,逃也似的下了车,拍抚胸口连连喘息,暗骂今天怎么遇上了这样一个人。

  而太宰治,太宰治只是拿出了手机。

  他望着漆黑的屏幕上自己的倒影,按开了拨号的界面,熟悉的名字就挂在列表正上方,却不是曾经的“蛞蝓”,而是一个正经又亲密的名字。

  “亲爱的中也。”

  看起来倒像是某个人的恶作剧。

  太宰治嫌弃的皱了皱眉头,按下了手中的拨号键。  

   “嘟……嘟……嘟……”

  车厢里空旷而又安静,只有茫然的等待回响在耳边,太宰治垂着眼,黑色的短发滑落到眼前,遮住了视线和眼神。

  “咔哒。”

  无人接听而被自动挂断的第一个电话似乎是什么奇妙的计时器,太宰治打出第二个电话的时候恰好是列车宣告着终点站到达的时候,他将红色的山椿捧在胸口,迈步踏进了树影摇曳的乐园。

  日头偏西的黄昏即将到来,每一片树叶间都漏下了黄金一样颜色的阳光,金箔似的一片片落在太宰治脸上,将那张漂亮面容染上明暗不定的光影,他专注的很,听着耳边的忙音一下下数着,步伐轻快又稳定,像是赴一场许久未见的约。

  这是他拨打的第七个电话,站定的太宰治将手中的花放在地上,毫不嫌弃的一屁股坐在了花朵旁边。

  啊,真是的。

  太宰治给中原中也打了好多电话,但都是忙音,无人接听。

  他收起了手机,对着面前的黑白色的容颜轻声说。

  “笨蛋蛞蝓,今年又没有接我的电话。”

评论(25)

热度(726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